American Chinese Business Association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info@acbausa.org  Phone: 626.594.4566
为表示云南省委、省政府对云南腾冲《美国城》项目的高度重视,2012年6月6日,在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的亲自见证下,美国华人商会会长JACK CHEN和保山市市长吴松,再次签订了《腾冲美国城》项目合作书。
美国华人商会会长JACK CHEN和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在一起
美国华人商会会长JACK CHEN应邀出席第20届昆交会,和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云南省侨办副主任袁光兴合影留念
美国华人商会会长JACK CHEN在参加第20届昆交会时,接受云南省主要媒体记者采访

2012年6月6日,美国华人商会参加了第二十届昆交会,在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的亲自见证下,美国华人商会会长JACK CHEN和保山市市长吴松,再次签订了《腾冲美国城》项目合作书。

腾冲与美国的渊源远没有停止在1942年的美国飞虎队阶段。昨日,在签约仪式现场,美国华人商会会长陈金阶对记者透露,将在腾冲土地上,投资6亿美金,建成“美国城”(旅游度假)项目。
产生这个想法,源于“腾冲和美国的洛杉矶和圣地亚哥很相似,而且和顺还是著名的侨乡”,陈金阶告诉记者,于是,就考虑在腾冲建一座“美国城”,让华人们叶落归根。“因为在美国,还是有许多华人对回国居住兴趣颇大。”
据了解,这个项目落地在腾冲的北海乡杨家洼,占地2000亩,是集居家休闲、商贸购物、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国际旅游度假风情城。目前,这个已经进入总体规划阶段,今年年底将会完成规划,建设期为两年。”
美国华人商会总部设在洛杉矶,有11个行业分会,是美国西部最有影响力的华人商会。陈金阶是美国华人商会会长、董事局主席,为美国著名侨领。

2011年11月6日,人力资源分会第一次理监事联席会议召开,标誌著美国华人商会人力资源分会正式成立。

2011年12月4号的下午,由美国华人商会举办,中国云南省侨办、云南省旅游局、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等协办的“首届美国华裔青少年中华歷史文化知识大奖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市隆重举行。

2011年12月28号(星期三) 晚19:30—21:00商会在美国华人商会办公室召开了第四次董事局会议,

2012年2月16日,美国华人商会会长JACK CHEN (陈金阶),作为洛杉矶华人华侨欢迎习近平副主席访问洛杉矶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席和VIP成员,组织和出席了美国洛杉矶华人华侨欢迎习近平副主席访问大洛杉矶的晚宴。

2012年4月29日,美国华人商会会长JACK CHEN, 中国区总干事长明庆中应邀赴湖北麻城参加杜鹃花节。

2012年5月3日,会长JACK CHEN考察云南腾冲,和腾冲有关领导亲切交谈。

2012年5月5日,美国华人商会到保山考察,市长吴松与美国华人商会会长陈金阶签订了《建设腾冲美国(旅游度假)城项目意向协议》,计划投资6亿美元,建立腾冲美国城项目。

2012年5月15日,美国华人商会会长陈金阶受邀在湖北省参加了寻根节活动,炎帝神农祭祖大典,并参加了省政府举行的寻根节欢迎晚宴。

2012年6月4日,美国华人商会会长JACK CHEN应邀出席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云南省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十届东盟华商投资会

2012年6月6日,美国华人商会参加了第二十届昆交会,在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的亲自见证下,美国华人商会会长JACK CHEN和保山市市长吴松,再次签订了《腾冲美国城》项目合作书。